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休宁县:传承端午习俗 感受文化魅力

2021-06-16 10:04:34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的端午假期恰逢“非遗日”,休宁县文旅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让各地游客品味多味端午,感受家国情怀。

  粽香,艾香,书香。端午假期,该县图书馆、博物馆除照常开放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外,还组织了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书香端午 情暖社区”等端午节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为社区居民讲屈原故事、说端午习俗、教学包粽子以及为孤寡老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送粽子等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

  该县齐云山景区推出了“复古游齐云”端午节特别版,通过徐霞客带你探齐云等行进式情景演绎、乘竹筏游横江思屈原等专题策划节目、穿古装走古道游齐云等互动体验,让游客乐游其中。节前起(6.11—8.31),该景区还针对中高考学子推出了免门票游活动。

  在古城岩景区,该县文旅部门开展了“非遗文化展览进景区”活动,16块非遗项目专题展板,不时吸引了各方游客驻足观看。《石壁鸟》《七月初七天》……节前起推出的民歌(民谣)系列展播,也让广大网民充分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端午假期该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累计接待游客4.18万人次。(李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