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屯溪老街红色旅游路线发布

2021-06-03 09:37:48 来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挖掘屯溪老街红色旅游资源,展示屯溪区文旅发展新成果,6月1号下午,由区文旅体局、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老街街道联合举办的屯溪老街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在老街照壁举行。

  此次发布的屯溪老街红色旅游路线包括六路饭店旧址、国民党士兵哗变处旧址、工合组织旧址、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等,沿着这条红色脉络,可以看大一个更加生动、更有情怀、更令人动容的屯溪老街。“作为黄山市一名普通的导游员,我们要讲好红色旅游故事,推荐好红色旅游线路,让更多的人了解黄山红色历史。”导游游雪娟说。发布会上,6位来自旅行社、民宿、博物馆等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相继登台,用最朴实的语言向往来市民及游客深情阐述着一段段深埋在这条清明古街上的那些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演员深情地朗诵陈毅的古诗作品《梅岭三章》。发布会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屯溪老街的红色文化,歌曲、舞蹈、配乐诗等红色文艺作品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驻足。

  “作为旅行社,下一步要大力推广这条红色线路,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身边的红色景点、红色故事。”黄山名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许圣鑫介绍道,“让游客在游玩体验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和文化。”“在我们屯溪和老街,曾经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也有很多的革命遗迹,今天的这场发布会,目的就是将这些革命遗迹和红色历史挖掘出来,将我们屯溪的红色旅游发扬光大,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到屯溪老街红色文化的魅力。”区文旅体局副局长吴哲明说。

  据了解,屯溪老街红色旅游线路将休闲旅游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串联滨江路千禧亭(六路饭店旧址)——老街广场(屯溪士兵哗变处)——二马路路口处(抗战时期老街、张学良游老街纪念处)——还淳巷(工合组织旧址)——中共皖南特委纪念馆——老街西入口处(屯溪和平解放纪念处)等特色红色旅游景点,深度挖掘各景点内的特色红色文化内涵,引导市民及游客追寻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徐雅娜)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