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田园徽州”助力乡村振兴

黄山: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

2021-05-14 09:39:49 来源:安徽商报

  黄山市歙县郑村镇棠樾村,一个叫“四月乡村”的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内,现场的研学导师正在向大家介绍这里种植的有机蔬菜和水果。“相对于传统的栽培方法,这里大棚内的作物全都是无土栽培,不但节约了土地资源还可以通过自动化调控,实现水肥一体化滴灌。”

  记者看到无土栽培的草莓、樱桃、西红柿长势良好。水灵灵的果实挂在枝头,看起来十分诱人,且完全无农药添加,大家便忍不住现场采摘了一些,一番品尝后连连点赞。

  在航天育种示范区,记者看到各种造型有趣的南瓜。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航天育种,就是利用卫星和飞船等太空飞行器将植物的种子带上太空,利用其特有的太空环境条件对植物的诱变作用产生各种基因变异,再返回地面选育出植物的新种质、新材料、新品种。”

  据了解,“四月乡村”将致力于打造以太空南瓜等特色农产品为主体的“田园徽州”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品”来实现农产品系统性、品牌性发展,切实帮助农民实现富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建设面积2000亩,计划总投资5.57亿元,一期投资2.57亿元。园区主要建设: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四月天街、太空体验馆、研学营地、观光工厂等11个子项目。坚持“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战略,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

  “四月乡村”总经理朱社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这个休闲产业园能够填补农业空白,真正做到为农服务。“四月乡村”作为黄山传统旅游资源互补的项目,计划今年十一正式开门迎客。未来,这里也将开展一系列的研学、亲子活动,为游客们带来沉浸式体验,真正把游客留下来,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的后花园。

  西递石林花海交相辉映

  西递石林位于黟县县城东南13公里处,距离西递景区仅5公里,是黟县独特的地质地貌自然景观,石林分布面积达32公顷(480亩)。整座山由无数奇峰异石构成,远眺宛如一条巨龙。石林的岩石以“瘦、皱、漏、透”为显著特征,极具美感。西递石林除了有鬼斧神工的奇石,还注入了“田园花海”的元素,石林花海占地总面积为40000平方米,这里一年四季鲜花不断,形成赏心悦目的花海主题。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西递石林开设了高空管式滑道、高空玻璃水滑、彩虹桥、网红桥、蹦蹦云、滑草、碰碰球等众多娱乐设施,希望每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享)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