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歙县开启“夜读徽州”诗意之旅

2021-04-29 09:37:52 来源:安徽日报

  由歙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夜读徽州——中国诗意栖居地实景生活秀”日前在徽州古城景区举办,让广大游客共享一场诗意栖居的徽州梦。本次活动诗意发掘板块将持续至9月。

  “夜读徽州”活动分为古城诗意场景秀、行知徽州和诗意发掘三大板块。其中,古城诗意场景秀包括日落·迎客古城、月升·夜读徽州、星繁·诗意歙县3个篇章,截取歙县黄昏至月明的时间段,从流传千年的礼仪展示开始,依次呈现徽州的诗词、民俗、非遗、建筑和风物,并邀请文学、艺术、建筑等领域的专家现场开讲,为游客全面解读徽州魅力。行知徽州和诗意发掘板块则分别邀请新锐诗人朗诵为徽州创作的诗歌,“新徽州人”畅谈如何在徽州找到向往的生活。

  近年来,歙县开展了“夜宿”“夜秀”“夜市”等主题活动,推动景区“夜游”经济发展,“夜读徽州”活动将为游客打造富有诗意的“夜游”新品牌。(记者 张理想)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