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黟县:开展红色旅游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4-19 09:45:29 来源:中安在线

  4月中旬,笔者走进柯村暴动纪念馆,一股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大院左墙设置大型革命烈士浮雕群像,右边立有刻着“皖南苏区江边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字样的石碑。馆内摆放和陈列着各类革命文物、图片、雕像等。据介绍,柯村革命斗争是皖南土地革命斗争的一面旗帜。

  “柯村暴动纪念馆自1984年建馆以来,后经几次修缮,保持宗祠原貌,2007年入选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确定为黄山市委党校主体班校外培训基地。2016年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每年接待前来参观、学习人员4万人次以上。”该镇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王飞说。

  来到位于宏村镇金家岭村的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纪念馆。纪念馆门口,挂着“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的牌子。正对大门右手边的墙上挂着党旗、写着入党誓词,让每个参观的党员都可以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展厅内悬挂着相关照片,展示着当年使用过的各种物件。“我们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对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纪念馆进行扩建,新建展馆200余平方米,全年接待参观人数达6000余人次。”金家岭村党支部书记徐卫东说。今年以来,黟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科学规划设计,强化保护传承,开发红色旅游,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生动、更有特色。

  该县加强县域内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护,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皖南苏维埃(柯村暴动)旧址、美溪口革命烈士陵园、金家岭县委诞生地等革命遗迹及纪念场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方面的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做好红色旅游宣传推介,让更多人在旅游中受到红色教育。 (朱志浩 孔令安 何彦铭)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