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休宁县:新春旅游年味浓

2021-02-19 10:11:21 来源:中安在线

  “我本来打算要回老家过年的,但因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便没回去了。今天天气好,我就来这里转转。休宁风景好,人也好,政府的政策也好。”一位四川务工人员在游览休宁县横江国家湿地公园时说道。

  牛年新春,春意盎然,休宁处处欢声笑语,气氛祥和。众多市民和外地留在休宁本地过年的务工人员纷纷来到近郊,同家人共赏大好春光,享受美好时光,欢度新春佳节。赏梅看花成为热点,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春节假日期间,该县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04万人次,门票收入87.9万元。

  在横江国家湿地公园,在“江南第一古梅园”金佛山,红梅吐艳,暗香浮动,芳菲满园,美不胜收,游客纷至沓来,为这个春天留下最美的瞬间。

  齐云山风景名胜区用腊味装点天街、灯笼点亮屋檐、福袋寄挂林间,推出拍摄齐云国风大片、赏山水国乐盛典、逛隐寓民俗集市、集五福等“古韵国风过大年”系列活动,以及黄山市民“买一送一”门票半价、市外务工人员免门票游等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上齐云山过文化大年。

  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祖源、“天上的村落”木梨硔、千年黄村等乡村旅游景点以及石屋坑等红色旅游景区,不少市民携亲友,乐游其间,流连忘返。

  今年春节,该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新春线上音乐会,场场陪伴着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健康XIU行动 春节大拜年”健美操视频大赛,以“云健身”方式掀起全民健身潮;休宁乡村舞龙,舞上央视新闻联播,登上“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播。

  该县不少市民利用假期来到图书馆读书学习,走进博物馆观看特色展览,过个“文化年”。该县针对外来在休务工人员专门奉上景区免费游、电影免费看等“文旅大餐”,让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春节期间,该县各景区景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精心提供旅游服务。县旅指委开展专项市场巡查,认真做好安全监管,为广大游客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全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无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