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休宁县:高山村成了旅游亮点村

2021-01-22 09:35:21 来源:中安在线

  休宁县陈霞乡里庄村位于海拔1486.5米的五龙山脉山坳中,是华东最高的行政村。走进村庄,一台长2米,高1米的负氧离子监测系统伫立在村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上,LED屏幕上显示着现场空气指标:PM2.5为23ug/M3,PM10为31ug/M3,根据PM2.5检测网空气质量新标准划分等级,该地环境处于一级最优状态。

  近年来,里庄村因独特的高山地理环境、传统的耕作方式、原始的生活习俗,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驴友。为了更好地打响旅游品牌,该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通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省级旅游重点扶贫村改造、水毁公路修复等项目,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持续加大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村投资近200万元用于农家乐服务提升、游客接待中心网络设备升级、污水管网终端更换、村内旅游指示牌更新、后山观景亭重建等项目,并修缮了12公里的入村盘山公路。近日天气晴好,40只仿古路灯正陆续安装中。(汪士奇 卜丽霞)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