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黟县: “三措施”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21-01-22 09:34:23 来源:中安在线

  黟县西递遗产小镇规划总面积2.98平方公里,核心区范围为1047商贸街(现西递·驿项目)到徽韵西递,西递石林、自在谷为遗产小镇拓展区,以“文化遗产+旅游”为发展定位,以“遗产展示与传承”为核心产业,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思路,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发展模式,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力争通过3年时间,将西递打造成世界遗产地中国区标杆,中华文化遗产典范。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2020年谋划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共5个、总投资3.7亿元,截止12月底完成投资3.72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 101%。项目开工率100% 。黄山述理写生基地建设完成,聚龙小镇驿站、小镇基础设施及景区综合提升项目、西递驿项目有序推进,西递士山度假区项目正式全面开工建设。

  招商引资初显成效。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围绕特色产业、聚焦重点区域,加大招商推荐宣传力度,党政班子先后赴上海、泉州、杭州等地招商13次,新签项目6个,分别是西递星宿谷旅游度假区项目、西递“水之央”文化创业园、常山精品酒店、黄山旺荣医疗熔喷布、潭口书院和黄山(世界)山地极限探险公园。

  举办承办展会赛事全年共举办各类活动、赛事十余次。2020年10月,联合宏村承办了安徽民宿大会,来自安徽16市及沪苏浙地区的民宿行业代表、民宿投资商等160多人参会,共同探讨民宿发展思路及经验,极大提升了西递品牌影响力和大型活动赛事的承办经验。2020年11月,西递、宏村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2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西递景区牌楼广场举办,活动以“共生存、共保护、共传承”为主题,省、市、县领导,专家学者、村民代表和20岁同龄人代表等约200余人参与活动。西递在保护、传承与创新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杨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