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安徽休宁:金龙山雪后风光

2020-12-22 09:53:12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蓝田镇的金龙山村是一个高山村落。12月16日,金龙山雪后初晴,古朴的民居、翠绿的茶园在残雪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站在金龙山上极目远眺,出现了天空与云彩泾渭分明的奇观,一边全是蓝天,一边全是白云,仿佛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天空下山岭逶迤,绵延不尽,气势磅礴,雄浑壮丽。

  金龙山村小巧精致,只有三十来户人家。房屋依山而建,高低错落,至今还保留着部分的土楼,这些土楼黄土夯筑,黑瓦盖顶,显得原始古朴。村子四周都是翠绿的茶园,茶园中点缀着一些苍劲的古树。黄色的土墙、黑色的屋顶、翠绿的茶园、洁白的积雪,使村子的颜色显得丰富多彩,就像一幅幅浑然天成的画卷。绝佳的生态环境,使村庄宛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偶然涉足此间的游客无不惊叹不已。(盛红兵 宋建忠)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