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黄山歙县:雾凇云海齐上演 冰雕玉砌如仙境

2020-12-02 10:33:09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29日,地处皖浙交界处的清凉峰迎来了今冬首场雾凇奇观,只见山峰上到处玉树琼花,晶莹剔透,在雾凇的凝结下,根根树枝犹如冰肌玉骨,闪闪发光,束束松针似开在枝头的玻璃花一样,把整个山峰装扮得如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

  当日,清凉峰不仅有大面积的雾凇,还出现了云海奇观,从峰顶远望,只见云海浩瀚,白浪排空,连绵的山峰在云海里若隐若现,好似一条巨龙在浪涛里翻腾。

  据悉雾凇形成需要一个寒冷、漫长、湿润的冬季,而清凉峰地形复杂,沟谷幽深,峰高林密,常年雨雾弥漫,冬季气候寒冷,具有雾凇形成所需要的所有条件,每年冬季,天晴少云的日子,在清凉峰都会出现大面积的雾凇自然奇观,29日当天,清凉峰天气晴好,少云静风,出现了难得的雾凇和云海齐上演的视觉盛宴。(洪丽萍)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