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

谢裕大茶叶:青山绿水育好茶 茶旅融合兴产业

2020-11-03 09:22:55 来源:中安在线

  黄山毛峰核心产区

    安徽出好茶。在中国十大名茶中,出自安徽的茶叶就占了四成。“中华老字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日前,记者走进黄山毛峰核心产区的黄山市徽州区,在谢裕大茶博园里探索该品牌成为行业龙头的奥秘。

  谢裕大生态茶园

  谢裕大茶博园是安徽省首家茶叶博物馆,占地面积6000余亩。外观深展徽州建筑文化精华,内里与现代简约设计细腻融合。走进馆内,如同走进诗与远方的梦幻,历史与文化的气息扑面而来。记者看到,馆内从茶史溯源、徽茶之光、茗香天成三个版块、十二个单元详细地展示了中国茶叶及安徽茶叶的历史和文化。

  谢裕大通过打造“品牌+名茶+旅游”,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

  谢裕大茶博园是该品牌“研”与“游”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在这里,游客可以亲身体验背篓采茶、手工制茶,艺术泡茶、静心品茶的过程,深入了解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整个过程,感受具有徽州特色的黄山毛峰茶文化魅力。“我们通过全面打造多元化的精品徽茶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努力形成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体系,建成‘徽州名胜·茶文化’旅游新标的,加快打造‘品牌+名茶+旅游’,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谢裕大品牌总监汪涛介绍说。

  在谢裕大生态茶园,可以深入了解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整个过程

  此外,园区还利用农庄地势零散、岩石坡地、丛林茂密等特点,结合徽派建筑中周边封闭,雨天水从四面流向中庭四水归堂的天井结构特点,打造出极具徽派建筑特点的民宿,给游客以返璞归真的感受。据统计,园区2019年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单日峰值达8000人。(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摄影 刘玉才)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