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机活”旅游市场 黄山新增恢复多条航线

2020-08-12 10:18:15 来源:黄山在线

  8月11日,记者从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获悉,为活跃国内跨省旅游市场,该机场积极对接航空公司,争取开通新航线、恢复暂停航线。截至目前,已有“黄山—北京”,“昆明—黄山—大连”,“黄山—德清”多条航线陆续新增和恢复。

  机场市场部门介绍,国家文旅部7月14日下发通知,恢复国内跨省(区、市)团队旅游。针对这一利好,该机场积极对接国内航空公司,争取新开航线,恢复受疫情影响暂停的航线,为黄山市接待外省游客和旅游团队搭建好“空中桥梁”。

85617668a6952b990ae0393d0ec728c4.png

  据悉,自8月1日以来,黄山机场已经恢复“黄山-北京”航线,新开“黄山-德清”省际短途运输航线,以及“昆明-黄山-大连”航线。机场市场部门还透露,计划将于9月2日起恢复“桂林-黄山-呼和浩特”航线。

  记者了解到,“黄山-北京”航线原本为每天一班,在北京新发地疫情局部爆发后,结合本地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市场需求,“黄山-北京”航线从6月中旬暂时停飞。近期,在当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黄山机场积极对接联系复航事宜,于8月1日起恢复航线,执行时刻与原来保持一致。北京首都机场计划18:20起飞,预计20:35抵达黄山;黄山机场计划21:20起飞,预计23:30抵达北京。

aeff9864ded88ca0476f225e4621c0c0.jpg

  8月5日,通过黄山机场积极争取,华夏通航执飞的“黄山-德清”省际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黄山机场联合幸福通航开通“黄山-建德”航线后,新开的又一条皖浙省际短途运输航线。依托“黄山-建德”、“黄山-德清”航线,黄山机场积极与幸福通航、华夏通航等成熟的通航公司合作,跨省融合发展航空市场,初步打通皖浙省际的低空通道。并通过已有“建德-舟山”、“德清-舟山”、“德清-横店”等航线,延伸至舟山、横店等地。下一步,还将依托德清计划开通的“德清-建德”、“德清-温州”、“德清-镇江”等航线,构筑起皖浙两省交界区域的低空交通网络。

  “原本从黄山到德清的车程约为4小时,现在跨省“打飞的”,出行时间缩短到原来的四分之一。”机场市场部负责人叶振彬介绍,黄山至德清航线全长约200公里,飞行时间约1小时,大大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

5e49617c551212fd40b52618a190556c.jpg

    另外,自8月10日起,每周一、三、五、日各执行一班的“昆明-黄山-大连”航线新开。该航线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使用波音737机型执飞,航班号为MU9751/2。昆明计划08:35起飞,预计11:05抵达黄山;黄山计划11:55起飞,预计14:10抵达大连。大连计划15:10起飞,预计17:30抵达黄山;黄山计划18:20起飞,预计20:55抵达昆明。此条航线的开通,除贴合暑运市场需求、为黄山旅游业复苏提供助力外,也大大方便了三地居民往来。比如航班开通前,若搭乘高铁,黄山至昆明需从上饶等地中转,耗时10余小时,票价近800元;黄山至大连也需要从上海等地中转,耗时超过12小时,票价逾千元。而搭乘直飞航班,黄山至昆明飞行时间仅2.5小时左右,至大连仅2小时左右,且票价最低优惠至3.5折左右,其中黄山至昆明最低只需675元,至大连仅400元不到。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