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花开半夏藕遇东山潜口镇农业加旅游加出好钱景

2020-08-10 09:33:23 来源:黄山日报

  当下,徽州区各地陆续迎来丰收,瓜果飘香,荷花盛开。在潜口镇,当地积极推进农旅融合,提升乡村知名度,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8月7日下午,在潜口镇东山村,一场主题为“花开半夏藕遇东山”农旅融合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体验,荷叶田田,古筝悠悠,身穿汉服的女孩们穿梭在荷塘边,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引来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按下快门。“徽州区近几年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得很快,基本一个村有一个品牌,我们摄影爱好者又多了一个采风地。”摄影爱好者吴成权举起相机,沿着荷塘追着模特寻找角度,忙得不亦乐乎。

  荷塘边的扶贫消费专场前也围满了前来赏荷的游客,小香薯、莲藕、猕猴桃、潜口火腿烧饼、土鸭蛋等特色农产品让人垂涎。“这个活动吸引了这么多游客过来,让我们贫困户家门口都能挣到钱。”趁着活动,东山村贫困户程美华特意将自家种的豇豆、稻米,制作的笋干、梅干菜推出来卖。

  目前,东山村龙海口莲藕基地已经形成集莲藕种植与农旅一体的采摘观光游地,直接带动周边18户30名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入达2500余元,除了发展莲藕,东山村还谋划了芍药、猕猴桃、小香薯等多个产业。

  据了解,近几年潜口镇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壮大“一村一品”“一村多业”经济模式,初步形成了以生态种植养殖、苗木经济、“农家乐”经济等为主导的农业特色产业,同时依托当地农业和自然资源等,促进农旅融合,促进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增收。“我们会继续发挥各村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空间微旅游,通过农旅融合活动促进产业脱贫,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说起农旅融合发展,潜口镇副镇长洪涛信心满满。(朱西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