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景区开了、夜市开了……熟悉的歙县又回来了

2020-07-30 09:10:54 来源:安徽商报

a7421efb-7b8e-4c2d-bcad-12b3c2dfec43.jpg

b8082447-c8c1-4f53-803a-bbfc61333a7f.jpg

fc3de3b6-f6f7-418a-ae23-947ec5a7e6f6.jpg

   7月7日的洪灾,使我省歙县受到了巨大的挑战,不少旅游企业及商户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汛情过后,企业自身、武警官兵、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日夜奋战,连续救灾。7月2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黄山市歙县获悉,截至目前该县所有A级景区全部对外开放,民宿已陆续恢复营业。

  据悉,经过打扫、清淤、消毒后,目前歙县所有A级景区已正式对外开放,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景区未受到洪水影响,徽州古城景区早在7月10日就已正式对外开放,而作为受灾最严重的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也已于7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灾后,工作人员更加注重景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景区游客量并没有因为洪水而受到明显影响。

  7月18日晚,暂停两个星期的歙县徽州古城非遗夜市重新开市,作为灾后首次举办的非遗夜市,现场依旧火爆如初,同时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建家园”义演活动。当晚共募集资金718206.4元。而今后的每周六晚,徽州古城府衙广场都有一场充满文化烟火气的非遗夜市等着您。

  目前,歙县民宿已陆续恢复营业,作为此次受灾较严重的民宿“故然·渔音绕梁”,民宿主理人梁女士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梁女士称,“7月7日凌晨四点被管家叫醒,五点被迫离开,心里一阵凄凉,洪水退去后,民宿里面乱得触目惊心,满地都是淤泥,但好在有源源不断的救兵赶来帮忙,现在民宿经过整理、完善、消毒后,美好又重现,正式恢复营业,欢迎大家前来。”

  与此同时,从7月18日开始,该县练江新夜市的店铺陆续恢复营业。7月22日,在练江新夜市的一家店铺内,商户石磊正在忙里忙外地招呼客人、整理桌椅。据了解,石磊家的店铺是练江新夜市第一批恢复营业的商户,石磊告诉记者,洪灾过后,在物业的配合之下,各家商户积极生产自救,现在基本上都慢慢恢复正常营业了。石磊表示,会更加注重卫生清洁,采购新鲜的食材,让顾客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实习生李亚茹王康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文/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