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黄山

黟县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20-06-08 14:49:00 来源:安徽经济网

  连日来,在黟县宏村艺术小镇的黟县龙池湾温泉民俗度假村项目建设工地上,几十名工人被划分在6个不同的区域施工。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近9成,其中,作为度假区核心区的综合服务区、休闲度假区主体、温泉体验区等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修,预计12月底可正式交付使用。

  据了解,宏村艺术小镇重点打造艺术写生基地、摄影影视创作基地、现代艺术交流基地和高端休闲度假基地,旨在将宏村打造成艺术创作与乡村旅游同频共振的产业化平台,为农民打造双创孵化平台。目前,全镇共有685家民宿、农家乐,支持返乡创业、农民为主个体户52个,吸纳3家中华老字号等品牌入驻,提供农村劳动就业岗位1000个。

  今年来,黟县以引导特色产业发展为核心,突出产业建镇,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该县强化政策引领,出台《黟县特色小镇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特色小镇创建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发挥各特色小镇规划引领作用,明确特色主导产业和细分方向,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形成特色产业生态圈,大力培育发展夜间经济、网红经济、未来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统筹产业、要素布局,引导同类企业和相关要素向同类型特色小镇集聚。

  产业是特色小镇发展的重中之重。该县紧扣产业升级趋势,锁定产业主攻方向。西递遗产小镇依托深厚文化底蕴,主要打造非遗传承展示,传统技艺、科普研学、文创休闲等产业发展方向;古黟漫居小镇以漫居、夜游为主线,综合休闲为核心,规划定位为融“静”住、“漫”享、“悠”闲于一体的旅游综合示范区;关麓书香小镇大力发展健康休闲养生产业……该县2019年特色小镇主导产业主营收入达30亿元。今年安排特色小镇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10.17亿元,目前特色小镇完成投资5.10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0.2%。(李彦李驹韩丹妮)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