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文旅向合肥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来淮感受楚风汉韵畅游豆腐故里

2023-02-28 09:19:52 来源:淮南日报
  合淮同城化,文旅走在前。近日,“楚风汉韵·豆腐故里”2023年淮南市文化旅游(合肥)推介会成功举办,向合肥旅行社及市民发出文旅邀请函,诚邀合肥市民来淮游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县、壮美秀丽的八公山、碧波荡漾的焦岗湖,品尝淮南特色美食牛肉汤、豆腐宴、寿州圆子,感受楚风汉韵,邂逅大美淮南。

  本次推介会以“楚风汉韵·豆腐故里”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了淮南文化旅游业高质量、精品化发展新成果。原创舞台情景剧《楚风汉韵邂逅大美淮南》惊艳亮相,通过淮南王刘安穿越时空对话旅游博主的创意剧情,搭配婀娜多姿的汉舞秀,在古与今的传奇碰撞里,带领观众深度畅游淮南百花齐放的文旅项目,全方位领略淮南的秀丽风景和深厚底蕴,新奇的演出形式使得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部分景区作了现场推介,通过精彩生动的讲述,焦岗湖万亩荷花淀、焦岗湖影视城等特色景区映入人们眼帘,让人心向往之。

  淮南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推介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淮南优势旅游景区景点,发布了“安徽人游安徽”淮南市线路产品,按照“微旅游”“自驾游”“乡村游”“美食游”“夏季游”五个分类,推出“市内近郊游、古城游”“千年古镇自驾游、陇上淮南行——淮南市乡村自驾旅游线路”“‘双遗’度假游”“烟火古城·美味狂欢、荷韵焦岗湖·江淮渔家”“森林探险游、焦岗湖一日游”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全方位展现淮南地标性景点、美食与体验项目,带游客徜徉大美淮南。

  淮南是中国成语典故之城,是中国成语典故重要的历史文化源地之一。随着主持人娓娓道来,“草木皆兵——千年古战场烽火寻踪之旅”“鸣琴而治——治国理政智慧实践之旅”“一叶知秋——哲学经典《淮南鸿烈》品读之旅”“志励青云——缅怀先烈追忆似水年华之旅”“百川归海——大道至简传统文化探访之旅”“澹泊明志——荷海清风沁心之旅”,“跟着成语游淮南”6条精品旅游线路一一展开,带领与会嘉宾体验独具魅力的成语典故文化之旅。这些线路将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刘安墓、寿县古城墙、安丰塘等淮南优质景点囊括其中,以文旅融合大餐尽飨游客。

  滚烫的牛肉汤,鲜美的豆腐宴,滋味无穷的寿州圆子等美食,是淮南独特的文化符号。推介会上,“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烟火淮南》美食同步发布,展现了魅力淮南、人间烟火。

  为深化合肥、淮南两地文旅合作,推介会上,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深化“合淮同城化”战略,促进文旅互动融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了两市游客互送互游合作协议,携手书写文旅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淮南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品众多,有‘皖北第一名山’八公山、有二十四节气与豆腐文化、有渔歌唱晚的焦岗湖、更有历史文化厚重的寿县古城墙,是合肥市民钟情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参会的合肥市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市民前往淮南旅游,领略“楚风汉韵·山水淮南”的魅力。(朱庆磊)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