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市“十四五”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正式实施

2022-01-10 09:23:04 来源:淮南日报

  日前,经淮南市政府同意,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淮南市“十四五”文物保护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据悉,《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文物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全市文物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依据《安徽省“十四五”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编制而成,是新时代推进全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基本遵循。
  《规划》共十一章,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淮南市文物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文物事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第二板块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淮南市文物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强文物资源要素综合管理、加强不可移动文物系统保护利用、推动博物馆高质量特色发展、加强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加强考古发掘和阐释研究、加强文物安全监督管理、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和文旅融合、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第三板块提出了确保规划顺利实施的保障措施。
  市文化文物部门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规划》要求,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多部门参与的规划实施协调机制,全力抓好《规划》实施,不断开创我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朱庆磊)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