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凤台花鼓灯亮相全国舞蹈展演

2021-10-27 09:48:11 来源:淮南日报

 10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在广州市拉开帷幕。由凤台花鼓灯艺术团表演的花鼓灯舞蹈《桂花母亲》参加此次展演。
  据悉,本届展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舞蹈作品。凤台花鼓灯舞蹈《桂花母亲》取材于革命老区金寨县,通过独舞、双人舞和群舞的表现形式,以怀念英雄、祭奠英雄、崇尚英雄为主线,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生动再现了革命老区人民舍家报国、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此舞蹈作品融合了安徽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的音乐和花鼓灯舞蹈等艺术元素,以时空再现的手法,呈现了送儿参军、浴血奋战、取得胜利的感人场景,表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记者刘银昌 通讯员耿文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