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赏奇石雅韵 品文化名山

八公山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观赏石艺术展9月16日开幕

2021-09-15 09:47:40 来源:淮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八公山区获悉,八公山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观赏石艺术展将于9月16日开幕,在八公山区文体中心广场持续开展6天,主题为“赏奇石雅韵 品文化名山”。此次展会分三个主题展馆:观赏石艺术展馆、陶瓷书画艺术展馆和特色文旅商品展馆。观赏石艺术展馆与市文联合作征集优秀展品,邀请本市企业和知名艺术收藏者参展,全面展示观赏石文化;陶瓷书画艺术展馆,邀请该区企业和艺术收藏者参展,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紫金砚,紫金石雕刻、陶瓷艺术,集中展示市内书画名家作品等;特色文旅商品展馆,组织相关企业为游客提供本地特色豆制品,葡萄、板栗等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等文旅商品。
  在会展期间,八公山区准备了丰富的文旅活动,包括“赏一场展览”“看一场演出”“参一场比赛”“聚一场笔会”“享一场口福”“畅一场山水”。“赏一场展览”,将请广大市民游客鉴赏该区精心组织的观赏石艺术展览,陶瓷、紫金石、书画艺术展览,同时将在省级美丽乡村林场村同步举办盆景园艺展,去年的盆景园艺展就汇集了来自本市及周边市区近200盆造型优美的盆景精品,省内外盆景大师进行现场教学盆景制作。“看一场演出”,是在开幕式组织精彩的汉服、歌舞等表演。“参一场比赛”,将与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围绕八公山人文风景举办一次摄影大赛。“聚一场笔会”,倡议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书写八公山的美景文化。“享一场口福”,即在周边闪冲村同步举办美食节,邀请游客体验馓子、羊肉串等特色美食。“畅一场山水”,开设游览观光车,联通地质公园、南塘风景区、乐涧套等景点,以及特色民族村寨闪冲村、省级美丽乡村林场村。
  为答谢社会各界对八公山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会展期间,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对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游客及本市广大市民免门票。疫情期间景区实行预约、限流、错峰管理,每日限流一万人,广大游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皖事通APP等方式提前预约,也可现场预约。(记者何婷婷)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