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毛集实验区做活文化旅游大文章

2021-09-02 09:38:44 来源:中安在线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以建设“生态大湿地,滨湖小城市”为目标,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以“旅游+”推进产业融合。文化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已成为推动毛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文化旅游大文章.png

  毛集实验区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振兴区域经济的主攻方向。该区是一座资源富集、文化深厚、充满活力的城市,有两个4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打造了“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焦岗湖镇、“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焦岗湖镇洼梁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焦岗湖鲜果港休闲旅游示范点。境内有淝水之战古战场“青冈城”遗址,域内民间艺术繁荣,花鼓灯、推剧等非遗项目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发展文旅产业的基础比较坚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也持续升温。年接待观光、采摘、体验等游客20万人次。当前,该区紧积极推行“旅游+”模式,谋划旅游项目、开发旅游产品,统筹推进湿地保护利用、景城一体化、水陆交通游线、乡村板块建设等专项行动,积极推动焦岗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焦岗湖国家5A级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区联建”,力争将焦岗湖文旅产业打造成华东一流、全国知名特色品牌。(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