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致力打造“旅游党建”新名片

2021-08-16 09:41:17 来源:淮南日报

 “焦岗湖景区是大自然馈赠的财富,在建好景区基础设施后,我们于2018年成立了党支部,支部成为我们促进旅游发展的最有力抓手,也成为我们中沛的一张名片!”安徽中沛置业集团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吕长明激动地说。3年来,中沛党支部在吕长明的带领下,将党建工作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抓党建强引领,抓服务促提升,打造出“旅游党建”新名片。
  景区建立党支部 发展有了“导航仪”
  焦岗湖镇党委于2018年2月建立了中沛党支部,明确了各级党组织的党建责任清单,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为焦岗湖景区党建品牌提供了健全的组织体系。
  “我们的支部建设与景区发展遥相呼应,各项党建业务要一直在全市非公党建中保持前列,今年我们的定位就是要自己的党建品牌和旅游品牌一起,在更高层次创先争优!”做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的支部书记吕长明如是说。
 抗疫防汛励党性 公司有了“牵引臂”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来势汹汹,在吕长明带领下,公司克服了种种困难,先后取得了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的胜利。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吕长明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挥了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7月至8月淮河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也是自2008年中沛集团入驻毛集实验区以来最大的洪水,集团党支部结合集团公司特点,组织集团员工成立抗洪抢险小分队,配合区、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完成防汛抗旱工作,保卫人民财产安全,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日常服务重关切 景区有了“调和剂”
  吕长明针对党支部身在焦岗湖景区特点,一方面带领支部一班人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旅游、爱护生态从我做起”,做温馨提示牌、警示标牌、宣传标语等,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十一”、“元旦”升国旗仪式,提升干部职工对党的认同感和党员的自豪感;在此基础上支部还组织了各类体育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党员、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中沛集团党支部成立之初有正式党员5名,通过三年的培养与考察,把新鲜血液吸收到组织中来,目前,支部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使党员队伍新鲜血液得到补充,为下一步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吕长明荣获2020年非公企业“红雁书记”称号,其所在的支部安徽中沛置业集团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2019年度淮南市组织部双强六好先进支部荣誉。(记者刘银昌)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