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五湖临门”生态旅游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7 09:32:03 来源:中安在线

  为谋求高质量发展,谢家集区结合本土实际,利用水资源丰沛的优势,确定“高效农业、旅游农业、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发展思路,在发展具有本土特色的休闲旅游、特色种养、观光农业等生态经济品牌上作文章,实施瓦埠湖、施家湖、春申湖、十涧湖和卧龙湖“五湖临门”生态旅游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谢家集区统筹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强与安徽农业大学的联系与合作,将有序推进瓦埠湖周边稻虾养殖、有机蔬菜、经济果林等特色种养业发展,进一步推广稻虾综合种养生态增效模式。依托施家湖渔光互补项目及水产养殖产业,谢家集区将提升产业层次,改造周边环境,在施家湖打造集休闲、观光、娱乐、生态涵养于一体的特色水产养殖基地。该区还将积极推进春申湖区域综合治理,加快淮西湖公园项目建设,努力将春申湖打造成为谢家集区的绿色生态新名片。加强十涧湖水环境保护,推动十涧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依托八公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加快卧龙山风景区建设,提升卧龙湖山水生态旅游的品位和档次。(通讯员盛静 记者苏强)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