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八公山景区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旅游

2020-08-28 09:09:07 来源:淮南日报

  “八公山景区举目皆花、四季如锦,来到这里赏花、野餐、游玩,感受历史文化的厚重和馨香,我们非常开心!”暑假期间,回淮南探亲的张女士带着几位合肥的好朋友,在八公山景区跳起了民族舞蹈,拍起了抖音,那轻快的节奏和优美的舞蹈,给景区增加了几分神韵和现代意味,也吸引不少“抖友”网上围观。

  暑假期间的八公山景区让游客觉得越来越好玩了,得益于景区吸引投资1.2亿元,全力打造“四季花海”项目,已种植有3万余株百合、8000余株牡丹、10万余株玫瑰、10万余株芝樱、22万余株郁金香、16万余株八仙花。八公山景区对“军企遗址文创园”项目暨原皖淮厂82炮弹车间周边绿植及土地杂物进行清理和整理,修缮粉刷入口值班房,并在车间门外设置安全隔离栏;配合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在景区北大门广场、停车场、景区和景点显著位置设置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小品景观,重新粉刷景区内垃圾箱,在景区内外制作安装文明旅游横幅和宣传手册;营造环境整洁的景区形象,在景区北门、景区休闲区域铺设绿植和草坪,对景观道路绿植进行修剪,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游息环境;对景区北门至南门1.9公里柏油路面施划交通线,道路设置减速带和限速标识,景区通行车辆全部登记造册,确保车辆和游客安全通行。

  同时,八公山景区还开展暑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旅游指南、现场咨询等服务,帮助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健康旅游。号召广大游客当遇到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时,主动给予提醒、制止并纠正,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守护者,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张昌涛何婷婷)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