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2020-08-24 10:14:42 来源:淮南网

  “请保持距离,有序进入景区,确保安全游览。”8月22日上午,淮南市新时代好少年、淮南一中高一学生邹慧玲和妈妈一起,来到八公山风景区当起了文明旅游志愿者。在现场,她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景区防疫要求,做到安全旅游;同时,向游客散发文明旅游折页,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倡导文明旅游。“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需要从我做起。我们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游客认识到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通过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可以让景区更美丽、城市更美好。”邹慧玲说。

  倡导文明旅游,志愿者当先锋。据悉,我市聚焦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于2016年成立了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2017年成立了市旅游协会文明旅游志愿者分会,目前共有注册文明志愿者200余人。每逢重要旅游节假日或重大旅游节庆活动,总能见到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围绕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等内容,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让旅游更美好”的宗旨,打造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一届“中国曹庵桃花·草莓节”期间,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景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央视《新闻直播间》等栏目进行了报道,为淮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赞。

  在暑假期间,我市旅游行业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部署开展了文明旅游“六进”活动,覆盖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大厅、社区、校园等文明窗口单位,传递文明新风。全市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带头捡垃圾、维持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最美”的理念,引导游客把快乐旅游与爱护美景结合起来,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 (记者朱庆磊)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