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淮南市加强旅游宣传营销激活旅游经济

2020-08-20 10:03:29 来源:淮南网

  8月18日至19日,淮南市利用举办“皖北人游皖北”淮南旅游市场联动推广——“一城人文典故夜游魅力楚都”寿县主题活动的契机,邀请合肥市20家旅行社及媒体记者走进淮南,探寻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叫响“楚风汉韵能源之都”旅游品牌。

  近年来,淮南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寿州古城、八公山、焦岗湖5A级景区创建,打造了“一山(八公山)一水(焦岗湖)一古城(寿州古城)”旅游名片,培育了“楚韵寿春城”“八公山旅游嘉年华”“焦岗湖水青春·欢乐季”三大品牌,文化旅游魅力进一步彰显。今年,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动打好“中国成语典故之城”牌,发布了“跟着成语游淮南”6条旅游线路,包括“草木皆兵——千年古战场烽火寻踪之旅”“鸣琴而治——治国理政智慧实践之旅”“一叶知秋——哲学经典《淮南鸿烈》品读之旅”“志厉青云——缅怀先烈追忆似水年华之旅”“百川归海——大道至简传统文化探访之旅”“澹泊明志——荷海清风沁心之旅”,促进了成语典故文化与研学旅游相互融合,开启了独具魅力的成语典故文化体验之旅。

  两天时间里,踩线团来到寿县安丰塘,了解古代水利文化,领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天下第一塘的独特魅力;走进八公山森林公园,体验皖北名山,品读成语故事,感知二十四节气;走进寿县博物馆、孔庙、报恩寺,聆听古迹历史,寻踪千年楚文化。踩线团成员表示,淮南有厚重的楚汉文化,有名山、名馆,有古城、古塘、古庙、古寺,有传统豆腐美食,将把这些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串连成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淮南引来八方游客。 (记者朱庆磊)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