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山水楚韵浓逍遥淮南间

“皖北人游皖北”淮南旅游市场联动推广活动启帷 f

2020-07-13 15:12:09 来源:淮河早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res04_attpic_brief.jpg

  千亩荷花盛开,万亩芦苇摇曳。7月11日上午,主题为“山水楚韵逍遥淮南”的“皖北人游皖北”淮南旅游市场联动推广活动在焦岗湖风景区启动。

  据了解,“皖北人游皖北”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淮南、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皖北六市共同参与的旅游市场联动推广活动。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六市组成皖北旅游营销联盟,于今年7月份至9月份,通过开展地市间旅游互动,积极实施政策互惠,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增强旅游市场内生动力,助力旅游行业复苏。

  本次“山水楚韵逍遥淮南”淮南旅游市场联动推广活动是2020“皖北人游皖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皖北六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近千名来自皖北六市的游客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日,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微风吹拂中焕发勃勃生机,游客们乘坐画舫船缓缓游历,接天的荷花塘边,游人如织的绝美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一队来自蚌埠的游客表示,此刻,焦岗湖万亩荷花花开正盛,汉服、古琴让人应接不暇,焦岗湖影视城的沉浸式旅游让大家有恍若隔世之感,白蓝集团和忠辉集团工业旅游也让大伙们眼前一亮。他们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山水楚韵逍遥淮南’此言果然不虚!秋天我们准备再来一次,赏景吃湖鲜,购买渔家特产。”

  李艳是淮北市某旅行社的导游,她说,以前经常带团来淮南,寿县古城、八公山风景区、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一处景点都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每次跟游客们推介淮南美景时,一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淮南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名山、秀水、古城、新村交相辉映。除八公山、焦岗湖、寿县古城之外,安丰塘、淮南王墓、焦岗湖影视城等旅游目的地也逐渐成为淮南市旅游新热点。启动仪式中,主持人还向三千万皖北人民推介了淮南市八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有以“千里淮河堤四季花海八公山”“寻梦八公山楚韵寿春城”“淮河大湿地荷韵焦岗湖”为主题的一日游,还有以“楚汉千秋‘荷’处遇”“淮山淮水淮南子”“山水郢荷——千年古城寻韵”为主题的二日游。

  据悉,这一主题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在此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一批旅游新线路,制定系列优惠政策,举办多场旅游主题活动,以提升淮南文化旅游品牌市场影响力。(记者付莉荣苏国义摄影报道)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