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南

端午假期淮南八公山风景区安全文明开放

2020-06-29 09:56:16 来源:淮南日报

  “您好!请扫描并出示‘安康码’。”6月25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八公山风景区迎来大量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在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合理间距,有序排队扫描并出示“安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后有序进入景区游览。

  “今年端午假期比照‘五一’假期,实行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八公山风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坚持严格防疫、精细管理、温情服务,景区实现安全有序开放。景区室内景点暂停开放,实行预约游览方式,确保游客实现“应约尽约”;同时,实施限流政策,要求单日最高入园人数不得超过6300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交通分级管控和临时管制,增设景区摆渡车辆和景区标识标牌,在景区北门及文体中心停车场提供了约500个车位,交警、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协作,确保景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坚持环境卫生消杀、垃圾箱“一日两清理两消毒”,新增10名安保人员和7名工作人员,招募20余名志愿者,实行网格分配管理,加强景区秩序维护,为游客筑牢安全屏障。

  “今年八公山风景区‘四季花海’项目再度升级,20万株郁金香、10万株芝樱、8000株牡丹和10万株玫瑰陆续盛开,景区变身花的世界,吸引许多游客游玩拍照,拥抱清新空气和美妙大自然。”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节假期,主要以家庭游、亲子游、自驾游成为主流,景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游客文明旅游、收获快乐。(记者朱庆磊)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