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长丰县4景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08-04 10:38:14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安徽省2条线路入选,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青峰岭共享农场、马郢田园旅游区、合肥北乡双河景区入选“红色新征程 立夏烽火行”红色之旅;吴山贡鹅、下塘烧饼、虾稻米、黄豆酱、瓜蒌子入选特色美食推荐;植物蜡染产品、柴烧工艺品入选创意产品推荐。

  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

  青峰岭共享农场游客接待中心

  马郢田园旅游区入口

  本次入选的4个景点代表了长丰乡村旅游发展的不同特色。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园区内古色古香的中国木雕馆、百床宫、中华藏宫、中华古陶馆等展馆,是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的的不二之选;青峰岭共享农场是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农场内蔬菜、草莓、西瓜、圣女果等时令瓜果应有尽有,是“休闲采摘到长丰”的重要基地之一;马郢田园旅游区,位于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马郢社区,有省级百家精品民宿-乡柬民宿,有知物柴烧、植物腊染、文创部落、森林小剧场、田园农场等乡村文化和传统文化体验点,是研学旅行的绝佳场所;合肥北乡双河景区位于红色之乡造甲,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在这里诞生,景区内有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有合肥市研学旅行基地、农家乐转型升级试点单位、五星级农家乐——双河月亮湾生态农庄,新增帐篷露营功能,是生态旅游、亲子休闲的好去处。吴山贡鹅、下塘烧饼,是省级招牌菜,入选“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让您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

  吴山贡鹅

  下塘烧饼

  近年来,长丰县紧紧围绕“文旅强县”目标,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旅游品牌创建、旅游新业态培育、旅游营销宣传、旅游商品开发为着力点,乡村旅游发展迅速,以杨庙镇马郢社区、造甲乡双河社区、岗集镇青峰岭村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已经成为合肥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热门目的地。未来几年,长丰县将深入贯彻《安徽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要求,实施乡村旅游“421”行动,在精品主题村、特色美食村、旅游风景道、“后备箱”工程基地、精品民宿、“双微”提升点培育打造上,在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人才培训上着重发力,推动长丰乡村旅游景点精致化、服务精细化、业态多元化、功能多样化,为“全面做强、共富长丰”贡献文旅力量。(张传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