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市夜间经济地图重磅发布

2021-11-19 09:59:04 来源:市场星报

  为进一步丰富城市功能,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合肥市积极打造具有烟火气、时尚潮流的夜合肥新形象,深挖消费供给新潜力,培育消费新热点,全面推动城市夜间经济发展。

  在合肥市夜间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市商务局会同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包河、庐阳、蜀山、瑶海区政府等单位组织开展了“2021年合肥市的夜间经济消费季”,推出“夏日夜嗨购、‘吃播’不打烊、精品夜游季、深夜有文艺、夜健夏日行”五大主题50余场重点活动,引入银联惠民补贴。

  合肥市夜间经济地图主要展现了城区范围及庐阳区四牌楼大商圈、蜀山区环天鹅湖商圈、包河区滨湖新区商圈、瑶海区沿长江东路商圈的夜间经济聚集区域。人群攒动下快乐购物;深夜食堂的缕缕饭香;夜色广场中休闲健身;璀璨夺目的烟火表演;歌舞剧院里座无虚席……市民可以充分享受夜购、夜品、夜健、夜游、夜赏的生活。合肥市夜间经济地图为合肥市民夜间活动提供安全、优质、舒心的指引。

  四牌楼大商圈中的淮河路步行街含35条井字形支巷。建筑风貌以江淮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建筑风格相融合,同时以重点历史文化保护建筑为点缀。拥有店铺数量2384个,占据全省90%奢侈品市场份额(含银泰、百盛、鼓楼、百货大楼) ,预计2021年总营业额超110亿元,是省内唯一的“百亿街区”。环天鹅湖商圈以现代商贸业、金融服务业、文化服务业为主导产业,正逐步成为集商贸功能区、商务休闲区、特色商业街区、文化旅游区于一体的高端综合功能区。作为政务文化新区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里是合肥乃至安徽城市化发展水平高、综合配套设施全、集聚辐射力强的区域。

  滨湖新区商圈紧邻巢湖,既有丰富的商业资源,又有美丽的自然风景。包河区通过罍街、贡街、融创酒吧街等特色商业街构建“夜合肥”矩阵,常态化开展夜间特色文化活动、市集活动,在满足市民玩乐需求的同时,已经成为消费者朋友圈的“新IP”。

  沿长江东路商圈位于全省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区——瑶海区,不仅交通便捷、商业繁华,还是合肥传统美食品牌集中地,有着老旧厂房改造的成功典范——长江180艺术文化街区等一批特色商业街、大型商业综合体。瑶海区将持续推进“夜瑶海”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的消费新模式,促进夜经济加快提质升级。

  除夜间经济地图外,同时发布夜合肥手册,其中详细介绍了2021年21个合肥市夜间经济网红打卡点信息,包括:庐阳区的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老报馆1952、新华书店(三孝口);蜀山区的万象城、金大地东西街、天鹅湖灯光秀、之心城;瑶海区的龙湖天街、长江180街区;包河区的合肥融创文旅城、罍街、贡街;经开区的翡翠湖1314;高新区的合肥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半边街);新站区的家天下生活广场;巢湖市的耳街;肥东县的江淮侨乡·六家畈民宿群;庐江县的庐江水西门;肥西县的祥源花世界;长丰县的合肥北城万达广场。(沈娟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