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接待游客842.1万人次

国庆假期合肥文旅市场复苏明显

2021-10-09 09:54:33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获悉,国庆假期,合肥文旅行业复苏明显。数据显示:全市共接待游客842.1万人次,同比2019年1039.6万人次恢复至81%;旅游综合收入11.95亿元,同比2019年15亿元恢复至80%。

  乡村休闲游和亲子游受青睐

  从出游方式看,短途游客以自驾游为主。从旅游特征看,市民旅游出行更趋理性,主要景区呈现错峰旅游特征。从旅游内容看,乡村休闲游和亲子游受青睐。

  国庆假期正是丹桂飘香、瓜果成熟季,秋景观赏、农事体验、采摘赏花、休闲垂钓等活动十分火爆。此外,民宿广受欢迎,云里安凹、少间·王圩里畈塘拾吾舍、四顶山居、花田侨乡里等民宿节前被抢订一空,假期入住率均达到100%。

  趁着假期,带娃探访红色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30%。据了解,全市众多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等创新形式,为祖国庆生,市民在红色旅游中厚植家国情怀。

  文旅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佩戴口罩、节俭用餐、有序停车、文明观景……随着文明旅游宣传的不断深入,文明旅游正成为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动。国庆假期,全市各景区和公园增加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微笑服务、文明引导等多种方式规范游客出游行为,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场景成为国庆假期最美风景。

  据了解,节日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文旅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王蔚蔚)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