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启动第二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创建

2021-07-30 09:21:32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做优、做大、做强”工业旅游产品,我市开展第二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创建工作,打造国内知名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据悉,此次在全市开展的第二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创建工作,培育范围主要是: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优秀工业生产企业和工业遗存。其中,代表合肥市“芯屏汽合、集终生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地标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国家工业遗产、传统优势骨干企业,优先纳入培育创建范围。

  按照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按照《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的要求,择优选择资源优质、设施完善、安全可靠的工业生产企业进行培育发展。其中,各县(市)区择优选择3~5家工业企业,开发区择优选择5~8家工业企业,作为培育创建单位。对验收合格的工业企业、工业遗产单位,授予“合肥市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牌匾,同时作为省级、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备选单位进行参评。(王蔚蔚)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