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躺吃”旅行地 合肥受青睐

2021-05-06 09:40:32 来源:安徽商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预计2.67亿人次在路上,激发了疫情之后最火的旅游消费季。5月5日,支付宝平台发布数据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全国景区交易额较2020年同期上涨200%,酒店住宿等行业增长翻倍,甚至远超2019年同期,强势反弹。消费从城市渗透到乡村,三四五线的人群出游消费占比近六成,撑起了节假经济的半边天。

  肥西位列全国消费最热县城第七

  支付宝数据显示,从5月1日到5月3日,全国景区交易额较2020年同期上涨200%,酒店交易不仅较去年同期增长120%,甚至比2019年同期还要上涨近一倍。各大商圈的客流也迎来客流高峰,全国免税店消费人次总体上升近250%。

  节庆出游除了网红城市,乡村美景也备受青睐,县域消费同样火热。支付宝数据显示,河南中牟、浙江永嘉、浙江苍南、浙江平阳、江西南昌、湖南长沙、安徽肥西、福建闽侯、浙江嘉善、广东惠东,成为“五一”期间消费热度最高的十大县城。

  值得注意的是,“小镇青年”成为“五一”假期拉动消费新动力,三四五线出游消费人次占比六成。而且,这一届“小镇青年”花钱更注重消费品质和文化生活享受。支付宝数据显示,同比2020年同期,三四线人群对博物馆、剧本啥、线下演出、密室、美业等搜索均有大幅增长,其中演出搜索量上涨超22倍、博物馆搜索量涨近18倍。

  榴莲力压一众水果 成小长假合肥人最爱

  大润发数据显示,大润发合肥地区销量排名前五的商品是非矾油条、新鲜鸡蛋、优质丝苗米、东北大米、泰国(金枕)榴莲。作为常年销量排名靠前的商品,非矾油条深得市民喜爱,泰国(金枕)榴莲则是首次入围合肥市民最爱商品排行榜前五。

  5天连休小长假也让旅游需求迸发,大润发数据显示,一次性女性内裤、专用手洗洗衣液旅行装、旅行装牙签排在旅行套装用品品类前三,大家旅行生活越来越精致了。

  小镇青年偏爱往合肥“躺吃”旅行

  饿了么报告发现,在“补偿式出游”背景下,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2倍及以上,较今年清明小假期仍有明显增长。按全国景区外卖订单量排名来看,杭州、青岛、苏州等依旧是小长假的热门旅游城市。同时,淳安千岛湖、东阳横店、漳州东山岛、上海崇明岛等郊区景点人气也相当高涨。安庆位列躺吃旅行城市人气上升榜第9名。

  这个“五一”,消费“双循环”的体现更为明显,城里人爱乡村游,小镇青年则偏好前往周边城市旅行。从外卖地点的变化来看,“五一”期间,最爱去三四线等郊区乡村旅游的游客多来自周边城市。对这届小镇青年来说,北京、长沙、上海、合肥和南京是这个“五一”他们偏好前往“躺吃”的旅行城市。(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