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将可直达粤港澳大湾区

2021-03-02 09:30:55 来源:合肥晚报

  继沿江高铁(沪渝蓉)上海至合肥段最新路线公布后,合肥高铁建设又有好消息传来。记者从铁路和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年底开工建设,合肥到武汉、南京时间再度缩短。而安九高铁计划年底竣工通车,合肥向南可直达粤港澳大湾区。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召开沿江(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合肥段可行性研究鉴修审查会,为项目可研批复奠定坚实基础。会上还提出了项目推进工作初步计划,确保年底开工建设。

  根据公布的最新走向,这段高铁从合肥南出发,沿六安北、金寨东、南溪到湖北麻城北、红安西、天河。按照总体建设目标,沪渝蓉高铁上海至合肥、合肥至武汉、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重庆至成都段计划年内开工,宜昌至涪陵和涪陵至重庆段计划年内批复可研。

  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的开工建设,合肥到武汉、南京有望开通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到武汉、南京的时间将比目前再度缩短。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建成安庆—九江高铁,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02公里。安九高铁建设过程中,同步修建新安庆西站至安庆站的联络线。这条新安庆西站与安庆站之间的铁路联络线2020年年底建成。

  宁安高铁将通过新建的安庆联络线与安九高铁相连相通。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双双建成通车后,合肥向南则可直达九江、南昌、吉安、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大大缩短安徽、江西与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