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长丰:春暖樱花开 游人争相来

2021-02-25 09:31:41 来源:合肥日报

  2月24日,记者走进位于长丰县义井乡的水韵樱花园,两边白色的浙闽樱和粉红色的绯寒樱以及中国红次第盛开。与往年相比,今年早开了1个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樱“打卡”。

  水韵樱花园占地5000亩,种植樱花约50万株,品种丰富,有浙闽樱、中国红、绯寒樱等,每年2~3月份陆续绽放,自2013年建园以来,每年春季都要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由于今年立春后气温较高,几乎是一夜之间,浙闽樱和绯寒樱都开了。这批樱花可能要开到3月中旬。”水韵樱花园负责人介绍。

  “樱花经济”使得周边群众成为直接受益人。“这两天前来观赏樱花的游客众多,带动了咱们‘农家乐’的生意,每天营业额都在2000元左右,由于人手不够,还喊来家里亲戚一起帮忙做事。”在水韵樱花园旁经营农家乐“槐樱红”的老板张胜说。

  在近几年的不断发展下,樱花给义井乡的旅游发展带来了契机,“下一步,我们准备以樱花为媒打造‘义’文化,做好融合文章,以涂拐社区为核心,辐射周边节点,同时做好周边旅游设施打造,助力樱花文旅产业长足发展。”义井乡相关负责人说。(董功勋 甄旭)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