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逍遥津公园改造提升 建设大象乐园

2021-02-20 09:43:04 来源:江淮晨报

  合肥市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正在推进中。此次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将以大象滑梯为中心,建设“大象乐园”,打造低龄儿童活动区。

  在逍遥津公园西园报春亭附近,少量新栽种的梅花已经开放,还有一两只蜜蜂萦绕周围。此次,西园改造在保证原有风貌大体不变的基础上,强化了梅园、牡丹园、杜鹃园及樱花道景观的打造,还种植了不少海棠花、月季花、映山红等开花植物。

  此外,还对张辽衣冠冢、牡丹亭、报春亭、藏幽园、梅花山等风光各异的景点进行保护性改造和修缮,并从照顾老年人休闲活动和市民观景赏景的需求以及保证游园安全的角度出发,改造了道路等基础设施,增加了市民拍照、活动的区域。

  在逍遥津公园东园主路的西侧,承载众多合肥人童年记忆的大象滑梯已被完好保护,并将以大象滑梯为中心,建设“大象乐园”,打造低龄儿童活动区。此次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突出微改造、精改造,最大限度保留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化,张辽像、鸡毛信、草原英雄小姐妹等雕塑都将保留。

  同时,逍遥阁、蘧庄、报春亭、水榭等建筑物也会做到“修旧如旧”。其中,报春亭、水榭保留原来青绿色的水磨石地面,邀请苏州工匠进行打磨,实现原样出新;蘧庄将成为传承传统文化、更加平民化的市民休闲场所。

  在主路的东侧便是有名的逍遥湖。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现在湖水已被抽干,清淤工作已经结束。此次更加彻底地清淤,必将在未来还市民一泓清澈的湖水。

  据悉,提升公园生态环境是此次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的一个主要方面。在对公园水体进行全面清淤的基础上,打通了园区水系,增加了内水系流动性,并栽植多种水生植物,对临水缓坡进行改造,修整驳岸,进一步保护园区生态平衡,彰显自然活力。(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余挺生 吴少平)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