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长江中路地标建筑“穿新装”

2021-02-20 09:29:38 来源:合肥晚报

  斑驳陈旧的外立面换上了“新装”,杂乱无章的电线消失不见了,统一规划的店招标牌提升了建筑整体风貌……2月19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历时3个多月的银成大厦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成。

  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负责人介绍,银成大厦位于合肥老城区核心位置,与合肥最热闹的商圈淮河路步行街一路之隔,也曾是合肥市井文化的地标。但由于银成大厦始建于上世纪末,原先的外立面建筑材料自然老化、粉刷层破坏,墙体广告及店招标牌缺乏整体规划,整栋楼体外墙上缠绕着数不清的线缆,不仅影响了老城区的形象,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2月19日,记者来到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发现,这个老建筑焕发新颜,斑驳陈旧外立面穿上了“新装”,老旧的窗户变成时尚的黑灰色落地玻璃窗 ,杂乱散落的电线消失了,杂乱无序的店招标牌统一升级。

  据了解,银成大厦外立面改造以老城保护更新和精细化管理为理念,在保留原建筑风貌的前提下,采取微更新、渐进式的改造方法,通过墙面出新、店招美化、统一格栅、管线入廊等方式进行翻新修缮,赋予老建筑新的生机,实现银成大厦旧貌换新颜,从细微处助力打造“长江中路”节点中心新形象。(吴建 蒋瑜香)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