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春节免费游合肥 吸引数十万人参观

2021-02-18 09:16:38 来源:江淮晨报

  环卫工人在安徽创新馆拍照留念。

  合肥植物园入口处,市民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园。

  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2月12日-16日,合肥市各大游园开启“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吸引了数十万市民出门参观游玩。

  野生动物园单日接待游客超3万人

  记者从合肥野生动物园了解到,从2月12日-16日(初一至初五)免费入园活动开展以来,园区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是往年春节最高峰一年的3.5倍。其中年初一、初二当日游客量更是超过3万人。2月16日(正月初五)11:08,合肥野生动物园开放下午游园预约仅8分钟,近15000张门票就被抢光了。

  “春节期间野生动物园全体职工全员在岗,保障动物们衣食住行的同时,还要维持游客秩序、提醒游客文明游园,服务大家有更好的观赏体验。”刘俊中、岳学琴是合肥野生动物园的一对夫妻职工,巨大的游客量使他们的工作强度有最直接的提升,尽管每天测温检查要重复上万次,但夫妻俩始终坚持在动物园入口处的一线岗位,丝毫没有懈怠。

  超11万人次春节期间赴植物园赏梅

  记者从合肥植物园了解到,2月12日-16日(初一至初五),植物园共接待11.4万人次游客,单日游客量甚至一度达到3万人次。植物园正举办“合肥市第二十届梅花节”,150多个品种1万株梅花绽放,梅园也成为植物园内人气最旺场地之一。

  “现在园内望春花(玉兰科植物)也已开花,黄色的迎春花更是早早就绽放。洋水仙含苞待放,茶梅、蜡梅也还在开,搭配颜色鲜艳的茶花初放,处处都是春天的气息。”据合肥植物园负责人介绍,尽管免费游园活动告一段落,但目前植物园内的景色尚好,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合理安排游园时间参观。

  三国遗址公园游客量创新高

  2月12日-16日(初一至初五),位于庐阳区三十岗乡古城郢村的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共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其中年初二当天游客量一度超过18000人次。

  记者从多个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合肥多个市民公园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游玩。其中,杏花公园单日接待游客最高近15000人次,庐州公园单日游客接待量超6000人次,花冲公园单日游客接待量在10000人次左右。(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