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春节免费游合肥 惠民活动获点赞

2021-02-18 09:14:11 来源:江淮晨报

  公交车驾驶员在安徽创新馆参观。

  本报讯 合肥从2月12日-16 日(正月初一至初五),推出了16条“一日游”精品线路,开展为期5天的“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此次免费游合肥活动也得到了央视关注。

  政府买单 市民免费游

  此次活动将全市公办景区景点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通过景区电话、网络等方式预约。全市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工业及建筑企业留肥员工、社区工作者、城市水电气热及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员工享受“四免”:即门票免费、乘车免费、就餐免费和意外险免费。

  16条精品线路中,市级6条路线包括免费游合肥包公园、合肥野生动物园、合肥植物园,环巢湖游览安徽名人馆、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张治中故居等热门景点。各县(市)区也结合各自特色推出10条路线,包括三河古镇、姥山岛、三瓜公社、合柴1972、马郢田园旅游区等。

  “合肥拿出最好的景点,向群众免费开放,通过实地体验,让大家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注意到,此次免费游活动也受到央视关注,央视财经频道、新闻频道都相继对这项暖心措施进行了报道。

  留合肥 游合肥 赞合肥

  大年初一一大早,记者在安徽创新馆看到,不少市民已经正在参观。联保科技笔记本研发部的李中英是山东菏泽人,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今天一大早一辆大巴非常贴心地停在宿舍门口,把我们接到这里。”李中英说,虽然来合肥工作了几年,但是由于平时工作忙,基本没有时间旅游。“这次春节有这样免费游合肥的机会,觉得还挺好。而且我们这些外地人,没办法去走亲戚,感觉春节少了一些仪式感,有这样的活动也让我们觉得增添了不少年味。”

  包河环卫阳光朗洁集团的高福祥父子二人是哈尔滨人,也是在合肥工作了多年,往年都会在过年赶回老家。“今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就地过年,我和儿子就留在了合肥。”当天是高福祥第一次走进安徽创新馆,虽然在肥多年,但是高福祥却很少有机会出去玩,“今天在创新馆里看到原来合肥有这么多高精尖的产业和技术,身在合肥我们也觉得十分骄傲。”

  “我们特地为此次免费游合肥活动增加了很多讲解,让广大市民来到创新馆能够体验到合肥创新的魅力,感受到安徽创新的发展。”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林介绍说。

  当天中午,来自庐阳区城管的20名工作人员在游玩了城隍庙之后来到辖区的红玫瑰大酒店,这顿免费的年饭给他们带去了惊喜。餐桌上的这道炸圆子,是合肥人过年必点的菜,象征着团团圆圆。“每年在大家过节休息的时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今年这样的好的活动,真的让我们觉得特别惊喜。”庐阳城管局的钱龙说,虽然今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但是却让他们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温暖。(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文 高博 李福凯/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