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2020年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一体四翼”宣传体系建成运行

2021-01-14 13:33:47 来源:合肥文化旅游发布

  2020年,随着“互联网+文旅”的深入推进,合肥市文旅局充分利用马蜂窝、微信、微博、抖音、移动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对合肥缤纷多彩的文旅资源和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广泛宣传推广。目前,以马蜂窝为“体”、微信微博抖音移动短信为“翼”的新媒体“一体四翼”宣传体系全面稳定运行,积极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动文旅经济恢复兴盛。

  新媒体“一体四翼”宣传体系主要是通过马蜂窝攻略号汇集全市文旅优质视频、图片、文字、资讯等,涉及我市人文历史、艺术创作、文物科普、非物质文化遗产、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和旅游新业态等信息,打造信息航母,实现全市文旅信息的生产归集和辐射传播,便于其他媒体、自媒体引用和形成信息传播裂变。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创作或转载相关信息提供给不同类型的用户群体。移动短信为来肥人员发送欢迎语和马蜂窝“合肥文旅”攻略号链接等。

  新媒体具有传播速度快、面向人群广、宣传形式多的特点。新媒体的广泛运用有利于提高市民、游客对合肥文旅资源的关注度,不断扩大全市文化和旅游影响力。市文旅局引入专业运维团队,多次召开新媒体宣传推进座谈会开展研究部署,制发文旅行业《关于宣传推广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以及马蜂窝攻略号工作的通知》并组织联合运用。市文旅局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也坚持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一岗双责”,开展重要工作、举办重要活动、建设重要工程等信息都在新媒体上发布。一年来,新媒体“一体四翼”宣传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马蜂窝

  国内自由行资讯平台马蜂窝“合肥文旅”攻略号自2020年4月运行以来,至12月底,共发布笔记246篇、视频186条、攻略829篇、游记336篇,共计发稿数量1597条。总阅读量57万,综合指标居全省市级文旅部门攻略号前列。

微信图片_20210114131344.jpg

抖音

  抖音账号“合肥市文旅局”全年共发布380件作品,点赞量2万,总粉丝数达到1.9万。粉丝数居全省市级文旅部门抖音号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10114131357.png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合肥文化旅游发布”自2020年10月运行以来,共发布346条,用户关注数量1.5万人。基于该微信公众号开展的2020“美丽合肥 养人之城” 100个网红打卡点评选投票环节共有投票人次16万,访问量227.9万人次;2020“合肥家宴”特色菜肴评选投票环节共有投票人次5.2万,访问量46.5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114131402.png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账号“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年共发布414篇,每日阅读量2.5万左右,总粉丝数达到5.2万。

微信图片_20210114131407.png

过境短信

  “过境短信” 2020年6月—11月期间共发布500万条,重点对合肥新桥机场、火车站、高铁南站等区域来肥人员进行文旅资源宣传。

  2021年,市文旅局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优势作用,着力提升文旅宣传内容的质量和深度,不断创新思路、协同推进,进一步呈现传播“美丽合肥 养人之城”独特魅力,讲好合肥故事、传播好合肥声音,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