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庐江:乡土味带火乡村游

2020-12-04 09:36:33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在庐江县万山镇闸山村兄弟农庄看到,还不到中午,游客已接踵而至,院子里的小车停得满满当当,好不热闹。

  “快进屋坐啊!”农庄老板陈俊生热情好客,不时和客人打着招呼。

  谈起农家乐,陈俊生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家生意好的时候,要提前几天才能订到位子呢。”陈俊生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农家乐在庐江县蓬勃发展,可随着农家乐数量激增,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一度成为发展瓶颈。

  “人们到农家乐吃饭,许多人本就冲着一个‘土’字来的。”陈俊生说,最近几年,兄弟农庄将“土”作为农家乐的理念来经营,致力于在“土”字上做文章。

  该农庄专门划出2亩菜地,种上时令蔬菜,在自家空闲地散养土鸡、土鸭和土鹅。同时整理110余亩鱼塘,放养鱼虾等水产品,让客人垂钓或点菜。前两年,他们还开辟70亩果园,供前来吃饭的人采摘。

  “游客喜欢吃家常菜,他们喜欢去地里摘、河里钓,看着我们慢慢烧。”陈俊生的媳妇丁晓玲接过话茬,兄弟农庄的食材全是绿色生态“土货”。

  眼下,无论鸡鸭鱼等肉类,还是各类当季蔬菜、水果,兄弟农庄几乎都是自产自销。清蒸鲜鱼、红烧土鸭、小葱蒸鸡蛋……这些农庄菜单上散发出原汁原味香气的菜名,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陈俊生告诉记者,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在农庄就餐的游客还是有1.1万多人,收入达到80余万元。

  在庐江县,不仅兄弟农庄在转换经营思路,其他农家乐也在寻找转型升级之道,乡土味越来越足,乡村游越来越火。

  据庐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将重点抓农家乐配套产业发展,把农家乐打造成产业链、产业块,真正让农家乐成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