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市文旅局重拳出击推进扫黑除恶

2020-11-25 09:35:21 来源:合肥在线

  文旅局在娱乐场所放置了扫黑除恶的宣传海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从健全组织机构、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排查梳理等方面入手,积极落实,常抓不懈,取得了显著成效。

  蜀山区潜水街上的树呆熊网咖内,市民正在上网,舒适的环境让人完全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网咖的醒目位置张贴着扫黑除恶宣传画报,记者发现,所有电脑桌面也都显示着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

  树呆熊创始人闫哲表示,近年来网咖周边的治安环境得到大幅改善,网咖内经营秩序也在不断向好。现在他们所经营的170多家门店,比当初开办20多家门店时,突发事件少了。

  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坚持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合肥市文旅局对文旅市场寻衅滋事、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线索开展排查。

  重拳整治文旅市场乱象,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点对歌舞娱乐、印刷等场所开展地毯式全面检查,合肥市文旅局会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对无证照网吧等采取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依法查处取缔黑网吧(无许可证经营),依法依规查处违规经营网吧、印刷企业。

  自2018年以来,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出动29300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17900多家次,市、区(开发区)依法查处无证娱乐场所43家,查处取缔黑网吧(无许可证经营)2家,吊销5家严重违规经营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报送扫黑除恶线索3条。定期向省文旅厅、驻局纪检组报送扫黑除恶工作月报。

  另外,文旅局系统各单位发动各经营单位通过24小时“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01”旅游质量投诉电话,检举揭发文旅市场行业内部欺压同行、称霸市场、强买强卖、扰乱行业秩序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形成围剿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