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22处花展荣登合肥“花榜”

2020-11-18 09:35:49 来源:安徽商报

  入选“花榜”的翡翠湖花展

  11月17日,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通过实地查看、综合评分,包括该区翡翠湖、南艳湖两处主题花展在内的22项花展工程获得合肥市2020年国庆花展奖项。

  据了解,本次主题花展活动中,合肥市累计完成花展(花坛)布置 116处、摆花168万盆。经过合肥市绿委办、林业和园林局组织专家组评审和检查,最终22项花展工程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获得一等奖的合肥翡翠湖风景区花展以“自然、和谐”为主题,动物绿雕构成花展主体,将东门入口三个水池串联形成立体景观轴线,各类鲜花和动物元素彰显了开发区生机盎然、唯美和谐的城市风貌,飞跃的鲤鱼象征着开发区的二次创业,转型升级。

  获得二等奖的合肥南艳湖公园花展以“生态、发展”为主题,采用南艳湖特有的鸟类抽象元素凸显出湖的生态特色,造型中运用传统折扇、花窗、云纹装点出“欢度国庆、祝福祖国”的节日氛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通讯员 刘飞 罗振 文/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