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十一”假期合肥接待游客近585万人次

2020-10-09 16:37:21 来源:安徽新闻网

  记者从合肥市文旅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0月8日上午10时,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合肥市共接待游客584.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7075.97万元。

  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复苏加速。三河古镇10月1日迎来游客2.75万人次,占日最大承载量的40.74%,比“五一”期间增加了一倍。包公园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0.41万人次,虽略低于去年同期,但比“五一”期间翻了两番。

  旅行社复工率已近60%,比“五一”期间增长近1倍。假日期间组团数1079个,组团人数20857人,仅为去年同期的30%左右,但比起“五一”期间组团数和组团人数已是成倍增长。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娱乐场所复工率已近70%,营业性演出剧场复工率已达60%。

  “后疫情时代”文旅复苏还要靠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来拉动市场。节前,合肥市文旅局推出“休闲度假之旅等10条国庆中秋合肥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游客游览打卡。此外,各地区、目的地也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如祥源花世界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合肥植物园2020年秋季花展暨首届南瓜节等。

  出游热情高涨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丝毫不松懈。假日期间,市县两级综合执法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334家次,检查发现疫情防控问题100个,均已整改完毕。全市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文 余红霞/图)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