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长丰陶楼镇石集社区:“七彩乐园”打造产业扶贫“伊甸园”

2020-09-10 09:14:41 来源:市场星报

  当初秋的清凉拂过大地,白露洒在樱桃树上的时候,长丰县陶楼镇石集社区的扶贫产业基地又迎来一段沉寂的时光。但今年,负责人刘正却没有往年的愁容,他站在樱桃园门口,望着马路对面忙碌的施工队,满是喜悦——一个以樱桃采摘为主题,以灯光秀为辅助,集“食、游、娱、展、演”为一体的多元化休闲乐园正悄然成型。

  多年来,兆和源家庭农场牢牢把握扶贫产业基地的定位,不断扩大农场规模,丰富樱桃品种,增加就业岗位,带动20多户贫困家庭就业增收。

  今年5至6月,为顺应夜间消费的市场规律,将在一线城市、旅游景区大受欢迎的灯光秀带到乡村,规划空间布局,设置时光隧道、钓虾馆、小吃街、农家船、民宿、儿童乐园等功能区,用灯光留住游客,满足消费者多元消费需求,让扶贫产业基地发挥持续性带动效果。

  据了解,新建设的石集乡村七彩时光乐园9月中旬正式开园,开园后可带动30至40位贫困户就业增收。下一步,石集社区将完善旅游接待中心、停车场、环境卫生等配套措施,打造石集产业扶贫优势,铸造陶楼脱贫攻坚胜势。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