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茶博会合肥专场推介会举办

2020-08-31 09:58:50 来源:合肥日报

  8月30日下午,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合肥专场推介会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专场推介会以“庐州好茗天下共饮”为主题,旨在推动合肥茶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

  合肥自然条件优越,茶叶种植有着悠久历史。近年来,我市培育了以庐江白云春毫为代表的一批绿茶品牌,茶叶种植规模扩大到12.7万亩,实现了产业发展和生态效益双赢;形成了江南茗茶城、华夏国际茶博城等一批徽茶展示交易大市场,年茶叶交易额达30亿元以上。

  同时,我市坚持以创新驱动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将人工智能最新技术应用于茶叶生产。本届茶博会上,来自合肥高新区的美亚光电发布了首台人工智能茶叶分拣机器人,从茶鲜叶到包装上市提供全过程分选检测服务,推动传统茶生产制造向现代工业制造转变革新。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表示,合肥南部庐江、巢湖等地适合种茶,茶叶品质高。“下一步,建议做大与茶有关的休闲、旅游、健康产业。同时要抓好龙头企业、科技融合发展。”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