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肥西县文旅局开展景区道路安全风险排查

2020-08-28 09:18:04 来源:合肥晚报

a3663520-7eed-4c88-9ad0-bd92e6c0e977.jpg

  肥西县文旅局细化安全生产风险点,列出清单,对照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规范景区交通安全。

  此次景区交通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领导带队分组下沉景区进行集中督查和分类指导,范围涉及全县12个A级景区旅游道路和2家设立旅行社。肥西县文旅局采取分项排查,重点核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四个是否,即:标识是否清晰。重点是景区停车场停车线、停车分区、出入口、方向引导标识等要清晰可见。设置是否合理。景区内部道路交通指引标识牌设置是否合理、数量是否满足需要;景区内部道路路面情况、缓冲带设置是否合理、桥涵数量及现状;道路两旁是否设置了步行道。资质是否合法。景区观光车是否具备合法资质、一车一档、记录规范完整、各项制度上墙,车辆定期检验、维护保养,车况良好,运行有序。司机持证上岗、严格落实安全行驶规定;旅行社旅游包车是否正规,是否与正规旅游汽车租赁公司签订包车协议。是否落实导游专座。履职是否到位。随行导游是否履行旅游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包括行车前、行车中是否做到了安全预警的宣传。

  通过细致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点,肥西县文旅局将安全责任压实,完善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常态化机制,力争把事故隐患减到最低,最大限度保障道路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