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启动西园片区已于8月6日封闭

2020-08-10 09:59:25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已正式启动,8月6日起对西园片区启动封闭。改造后逍遥津将建成集文化展示、儿童活动等6个功能区及逍遥阁、三国历史文化馆等多个景点为一体的多功能公园,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

  西园片区已于8月6日启动封闭

  逍遥津公园是合肥市老城区主要的几个公园之一。不仅景色优美,历史底蕴同样丰厚。作为三国时期著名的古战场,同样也是合肥三大名胜古迹之一,蝉联入选“合肥十景”。

  “随着城市和社会的发展,逍遥津公园在设施功能和布局上已显落后,需进一步改造提升。”近日,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由该中心负责实施的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8月6日已对西园片区(从西大门到南津桥和北津桥)启动封闭,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

  “目前庐阳区已组建了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指挥部,并已成立公园提升改造专班进驻公园施工现场。项目将按照分区、分时封闭实施的原则开展施工作业。”据管理人员介绍,这一提升改造整体项目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

  三国文化成游园主轴线

  据悉,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将按照“一文化主轴、动静两片区、两步行环、六功能分区、多景点”的规划结构进行改造。以“张辽大战逍遥津”为主题的三国文化串联的黄金文脉游览轴,将公园分为东边活动片区、西边文化静区;结合现状道路梳理两条环形健康步道,设置入口文化展示区、低龄儿童活动区、青少年活动区、生态休闲区(合肥古典园林观赏区)、文化体验游览区、主题游赏区六个功能分区。同时,穿插蘧庄、逍遥阁、三国历史文化馆等公园重要景观节点。

  “此次提升改造将突出微改造、精改造。我们计划对逍遥阁、蘧庄、三国历史文化馆等建筑物做到‘修旧如新’,最大限度地做好保护与传承。”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提升改造将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深入推进水质提标,丰富水面景观;最大限度地保留园区大规格、高品质景观植物。“在分片区打造生态景观的同时,我们还对儿童活动场地西南侧老旧娱乐设施重新进行整合;优化公园出入口布局,合理组织园区陆路、水路交通游线,并合理完善文化服务、科普宣传等功能;降低商业氛围,补齐公园水、电、灯、路及游客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短板;以逍遥阁为背景,合理布置夜景亮化,提升公园夜间景观效果。”

  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提升改造,我们力争把逍遥津公园打造成‘最合肥、最文脉、最人气、最时尚、最生态’的开放式城市综合性公园,一座具有城市记忆和人文情怀的古逍遥津,一座服务功能多样和服务设施先进的‘新’逍遥津,重塑具有中国新时代园林符号的城市公园典范。”(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通讯员 孟海涛 刘洋逍遥津西园合肥庐阳区园林)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