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滨湖:火爆水世界引来周边客

一到周末,商场的停车位 就“车满为患”

2020-07-17 09:18:02 来源:安徽商报

  “自从6月份水世界恢复营业以来,我带着孩子玩了三次,周末过来根本没地方可停车。”疫情过后,家住合肥包河区的林女士常带家人去合肥融创文旅城放松。7月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来到位于滨湖新区庐州大道上的融创文旅城,下午1点,水世界的售票处就排起了长队。

1a6d1679c6d79676c4227419f1d46a80.png

  一到周末停车场“一位难求”

  “一到周末,商场的停车位就‘车满为患’,地上地下停得满满当当。”正在超市采购物品的市民邹先生告诉记者,上周六他开车带妻儿来商场购物,不料到了之后发现,竟没有一个停车位。记者来到负一层停车场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但已有不少车位被停上。“这里一到周末就陷入‘停车难’,融创茂加上融创乐园地上、地下共2180个车位都不够停,连酒吧街上的400多个车位也都全部停满。”融创茂地下停车场管理人员介绍说。

  中午11点半,记者注意到,在融创茂购物中心三层,不少餐饮店门口已经有顾客等候就餐。而在负一层的特色美食小吃区域,更是有不少顾客排队等待叫号。

  “疯狂”水世界引来周边客流

  下午1点不到,从融创茂南门入口进入,便可看到戴着游泳圈的小朋友们撒着欢儿朝“融创水世界”飞奔而去。此时水世界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队。

  融创水世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融创水世界一直处于闭园中。6月12日,水世界正式对外开放。自恢复营业以来,水世界工作日流量平均每天3000余人次,周末约5000人次。预计7月20日至8月,水世界将会迎来流量高峰。

  “孩子现在放暑假了,有空就会带她来这里‘冲个浪’。平时也没时间出去旅游,正好我也休假,就带她来个‘两天一夜’周边游。”正带孩子体验水世界的肥东郭女士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水世界游玩的游客中,有不少来自合肥周边地市,并且以亲子组合居多。“目前我们针对节假日,做了多种形式的促销和优惠。来水世界玩的游客会顺便逛逛商场,在商场‘血拼’的顾客们也会顺便戏个水,无形中拉动了多层次消费。经济‘活’了,氛围也‘活’了。”融创水世界相关负责人说。

  啤酒龙虾点燃城市“夜经济”

  夜晚的徽州古韵街,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息,属于合肥人“深夜食堂”的时间悄然来临。

  合肥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融创文旅城2020首届啤酒龙虾夜市集已于本月11日正式开幕。面对“夜经济”的火热,骨子里流淌着“爱热闹”基因的合肥人,自然不会错过。此次龙虾夜市集位于融创乐园主入口,夜场营业时间从下午5点持续到闭园,青瓦白墙的徽州古韵街,加上沿街打造的星光灯带,搭配百余种特色小吃,让市民在璀璨夜色中感受潮流与传统的完美融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