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合肥

合肥蜀山区鸡鸣村开展“携手文明旅游,同心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23 09:29:48 来源:市场星报

  随着端午假期的来临,居民探亲访友、踏青旅游也逐渐增加。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强化文明出游意识,确保疫情期间旅游安全,6月19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关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携手文明旅游,同心抗击疫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仍为疫情时期,养成‘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是特殊时期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防线。”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合肥市汽车客运西站,在地铁口及车站出入口设置宣传台,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并耐心地向来往行人介绍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同时结合“七小”专项行动,大力倡导文明行为,明确公共行为准则“红线”,号召大家外出时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注意公共卫生,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做文明旅游者、文明出行者。

  活动累计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200份,通过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文明旅游的关注程度,同时还增加了居民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争做文明有礼南岗人。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争做文明使者、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安全出游、快乐出游、文明出游,自觉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