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杏花盛放拍美照

2023-03-14 09:11:57 来源:淮北新闻网

  每年3月上旬,相山区黄里风景区8000亩的杏花都会相继盛开,漫山遍野,如薄雾含烟轻覆山头,绯云一片,令人沉醉痴迷。3月11日上午,2023年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与您正式相约。

  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是相山区文旅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在皖北具有一定的区域影响力。与往届相比,今年第7届杏花节在理念、思维及表现形式等层面进行了创新,引入美学展陈、自媒体营销、名村交流、招商引才等亮点内容,以更好地推介相山旅游文化资源,推广“皖美相山·幸福黄里”文旅品牌。

  ——以花为媒,花市经济带动百姓增收。本届杏花节有别于“赏花+文艺演出”的传统活动模式,匠心打造了集琴诗雅集、非遗美食、轻奢露营、亲子画卷、亲子赛跑等多元于一体的活动模式,旨在带动周边村镇农民增收,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丰富优质产品供给。

  ——以琴会友,名村峰会共谋区域发展。为更好地借鉴旅游名村发展经验,加快相山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本届杏花节特别增添了旅游名村峰会、南北古琴交流等特色活动,邀请行业大咖及江西婺源篁岭村、浙江安吉鲁家村、陕西咸阳袁家村、浙江淳安下姜村、安徽凤阳小岗村、福建南靖土楼坎下村、河南陕州地坑院、云南西双版纳基诺族巴坡村等旅游名村参会,共同探讨“新时代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之路”,借助他山之石,赋能本地发展。

  ——以节搭台,招商引资推动产业振兴。秉承“节庆搭台、项目赋能”这一理念,本届杏花节期间,将举办2023相山区“文旅+”产业双招会,邀请全国文旅品牌企业参会,通过项目推介、实地考察、星推官发布、合作签约等方式,促进产业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

  花开三月,此时正好。相山区黄里千亩杏花如期绽放,期待您的如约而至!(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孙琳妍)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